吃力不讨好,人善被人欺

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

 

今天小六学生毕业,学校举办毕业典礼。整个节目行程表落在我身上。一早到学校,就是召集所有学生到食堂集合彩排,后再跟几位老师配合,安排所有学生的座位,确保领奖时不会出任何差错,幸好有幼儿园的老师帮忙,不然我真的会死倒很惨!校长超可爱!八点半开始仪式,她八点半来问我:那些CD准备好了吗?等她的话,人早就死了!不问还好,一问就让人一肚子火!我一个人,却得做三个人的工!从前走到后,再从后走到前。什么都要顾!从控制唱机、催场到管学生~校长还要在我最忙是走来问:没有叫学生不可以讲话啊?拜托!你觉得吵不会直接叫学生安静啊?况且~如果是有三个你这种aunty的话都已经够吵了,何况是全场七十多个学生,commen sense ok!我这头叫他们安静,那头他们就开始讲个不停了!我一个老师,怎么管他们?总是在人家忙得不可开交时讲废话,管那些不该管的,该做的又不做!赶完所有节目后,以为可以好好休息,走到放食物的地方,以为可以填一填肚子,结果~又是家长包全场,食物被拿得7788,拿人家不要吃的......连水都没有剩给我们......也没有地方让我们坐着吃,搬到办公室吃。吃完了,学生也会光了!我和舒萍还得下食堂搬桌椅!而且还是长桌和长凳!家长还要complaint说~老师,你应该叫学生拿 mic 唱,拿 mic 他们才会用心唱才会哭,莫明其妙!拿不拿 mic 根用不用心有关系么?教也教尽了,他们没有感触干我屁事?!搬完后我也差不多要倒了~可是还要等开会!校长很“大方”地说:你们有什么都可以提出来。然后就滔滔不绝地讲了两个小时的废话,我问:我可不可以不叫六年级英文,教华文(是她自己说要根据opsyen的,我明明就是华文组的啊!而且也没人要教六年级华文)让我教应该是最好的,但是她说~你教英文已经有经验,我的天!我年头进这间学校时也完全没有教英文的经验哪!要找理由也该找个好点的吧?一点说服力也没有!stupid!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