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生活

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

 

2008年7月正式踏入社会工作,顺顺利利进入一所华小职教。全校只有55位学生!第一天去时着实吓了一跳!还未摸熟一切,就得开始教学,而且还是我不擅长的科目!没办法,只好自我进修一番,幸好不消一星期就摸索清楚,教起来得心应手,开始喜欢上这所学校,还有学生。可是…原来当老师几乎每个星期都得出席一次会议,而且不是在当地!那时买的车还未到,没交通,好烦哦!幸好两次都有人自告奋勇愿意在我去,都是我姐的朋友,怪不好意思的!后来在第三次的会议中,那一次是代O老师去的,无意间得知这个O老师出了名的懒!每次会议都不出席!这次还假装楚楚可怜般要我代她出席!简直是…!!!气!算了!经一事长一智,下次不代她出席就是。嘿嘿…
七月尾是他们的第三次月考,上班的第二个星期我就给了他们我人生中的第一次~~~出考卷!那天才知道原来当老师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,绞尽脑汁,好不容易才呕出几份考卷,是蛮有成就感的。呵呵…中秋节前一个月,我再次为他们付出第一次~第一次自己想舞蹈、第一次教他们跳舞。嘻嘻,明明自己跳的超烂,还去教人家。羞羞!
一直忙到九月,13号就是他们“发功”的时候,那一天…简直和打战一样!下午四点就到校去帮他们化妆绑头发,第一次帮人家化妆绑头发,还真有点手忙脚乱。7点开始他们的表演,当中出了些状况,还好最后总算迎刃而解。看到他们表演,很有成就感。有几个学生超可爱的,那天就算再累,也值得!12点多圆满结束后,和高年级的几位学生共享火锅,可能太饿了(忙了一整天都没时间吃),又或是太开心,觉得那天的火锅超赞的!和他们玩玩闹闹到两点多才回家。9月13号…我不会忘记这一天…
接下来又得开始教舞蹈了!10月尾教师节,学校有庆祝,嘻嘻…跳久了果然会进步,很快地已经教了两首,学生也学得蛮快的(虽然很不齐)但我们还有时间排练,打算再多教两首歌和一支舞,应该不难办到。加油加油加油!
在和学生们产生了感情后才得知under甲州的临教无法支degree薪水,相差整千块!有位老师叫我跳槽到她的学校…hmm…妈咪也要我换学校,可是…我舍不得…怎么办怎么办?好烦哪!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