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今天

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

 

终于尝到被人在背后说坏话的滋味!昨天O老师“很礼貌地询问”我,“可以帮我出席三天的kursus吗?去JB住三天,很轻松的,可以不用来学校,去享受啦!”听起来很好,是么?还说“如果你不想去无所谓”可是...在我说了超过五次“我不要”后,她还继续问!后来转换去哀求L,结果L答应了!L没答应错,帮她去就得到她的赞赏,而~不去的那个我...hmm...无比“光荣”的被她挂在嘴边,她跟校长说~“Y每次都不要去的,L常去,这次应该叫Y去”重点1~这个kursus是她负责的,为什么非得我去不可?重点2~我帮她去的次数超过三次!重点3~只有这一次我拒绝她就说我“每次都不要去!”实在忍无可忍,原来哑巴吃黄连是这种滋味儿!
刚才跟补习中心的院长说想辞去补习老师一职,因为两班的学生都太调皮,我管不来,但院长希望我留下教其中一班,就留下了!再试多一个月,如果真的不能再推辞。所幸11和12月放假没补。不然...那班学生...光用想的就让人累+头痛到不行。
朋友说当老师很好,工作时间短,没有压力。我本来也这么以为...如果真的只是教书,也许是轻松的。然而...除了kursus一大堆不说,人际关系也...本来以为当老师不会面对这些问题,但原来去到哪儿都会面临这些问题。人善被人欺,终于切身体会到...哑巴吃黄连...也在踏入社会后深感其受。人际关系要好,人家可以拍马屁,我做不到。虽然讨厌某个人,但你必须笑脸以对,否则会被人家排挤,但要我对我讨厌的人嬉皮笑脸,我办不到,皮笑肉不笑...那种笑容,何等难看?
算了算了!把一切心思放在学生上就好,只要教好他们,尽好自己的本分,万事ok!加油加油加油!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