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累。我怕。

2011年4月1日星期五

 

当我们还是学生的时候,被老师打会怕。不敢跟父母说,因为说了之后,肯定会被父母多打几下。

现在的学生,老师只要碰到他们一根汗毛,他们一句:老师打我,隔天老师就要受到家长的谴责。

以前,学生怕老师;孩子怕父母。

现在,老师怕学生;父母怕孩子。

31/3/2011:

一大清早到学校~

慈母:老师,我儿子不会乘法表哄?

老师:嗯...

慈母:他很胆小,他不会老师你不要打他哄!

老师:嗯,可是已经过了一个月,全部同学已经会到 12 的了,他六的都还不会哦...

慈母:他有讲,他讲他背不到。

老师:Aunty, 你要让他在家背,不然接下来的课他就不会了,我已经要进入除法了。

慈母:老师,我这个儿子动作很慢,而且很懒惰。我不敢骂他哦!骂他他会发脾气关在房间不出来,不要做功课的。

老师:哦...

慈母:他很胆小啦!老师。他怕被打,我看你不要打他啦!他被打了吃不下饭哦,吃了就吐。

老师:Ok. 可是胆小不是不可以改的,有些事该放手让他自己完成,不然他长大以后还是这样就不好了。

慈母当场傻眼!没想到一向来只是以“哦哦哦”回应的老师会说这句话。

为什么呢?因为,老师已经忍无可忍!每天看着一位 Aunty 背着儿子的书包放进课室,还要帮忙他交功课,下课到食堂喂他吃饭,放学再到课室帮他背书包回家!拜托!他是一个脑袋与发育正常的三年级男学生!他没力拿书包?那比他小只的女学生是大力士咯?

1/4/2011:

这 种委屈的感觉,似乎没尝过...在忙昏头时,竟有家长对我有意见!她的宝贝孩子因为我而不敢到校上课!一个几十岁的人,管不住一个不到十岁的小孩子。他不 去学校,你由得他也就算了。为什么该负责的人是我?如果你的“宝”只能接受“赏”而不许“罚”,那就请你把这么“宝贵”的东西收在家,省得害人害己。一个 多月前,班上的同学开始学习乘法,两个星期前,所有的同学都会背到 12 了,为了不“伤害”你的宝贝,我让他多用两个星期背,两个星期内,“请”他被给我听,却支支吾吾,我问:你回家有背乘法表吗?他很诚实地~摇头...至今 超过一个月的时间,连六的乘法表都不会!我鞭他了!是我错吧!我应该因为他的诚实而奖赏他,而不是处罚。所以,他不会乘法表,是我的错。他不到校上课,是 我的错。他在家很懒惰,我的错。他肚子痛头痛吃不下饭,吃了饭还会吐,全都是我的错!!!要不你来告诉我,指示我该怎么做好吗???

吞不下这口气。我告知校长情形,我坦诚:我不会承认这是我的错!

校长:你请副校长跟这位家长说:你要学校的老师不打不骂可以,不过,以后你的儿子成绩不理想,请别责怪校方。

虽说事情告一段落,可是,被人冤枉的感觉怎么都不好受,我突然不晓得怎么当位好老师了...

0 评论: